本會是以照護動物、關懷生命、減少流浪動物及爭取動物權利為宗旨。

 

 

協會草創初期僅以收養結紮流浪動物為主;中期起,顏會長認為單純收養結紮並不能有效使流浪動物減少,進而開始提供免費認養與舉辦免費結紮活動;到了後期,為能真正達到減少流浪動物,並使動物得到應有的權利與對待,顏會長認為需進行更全面性的活動推廣與觀念周知,即開始廣植晶片且認真推動生命教育,以期社會全體由小至老都能尊重生命善待動物,同時,顏會長並關注相關立法,及要求主管機關確實執法。現今協會仍依此方向持續為流浪動物盡心盡力。

 

 

協會園區目前收養近400隻流浪犬,協會會務除了每日清潔狗園、餵養外,顏會長每日還會去餵養工業區、高屏溪沿岸、拆遷眷村的流浪狗。顏會長有擔任輔英科技大學的指導老師,讓「尊重生命、愛護動物」的觀念從校園開始擴散到每個家庭。顏會長亦到各級學校與青年學子們進行講座,為求愛護「尊重生命、愛護動物」的觀念,能落實於每個角落。

 

目前協會之人員僅有10餘人,但在人力與經費如此有限的情況下,協會仍持之以恆地多方面照護且關懷流浪動物,同時並且與動物保護處密切配合,以達協會宗旨。